一碗老鹅汤

更新随缘但不会弃更喔!

【铠约】我和床搭子关系升级啦(下)

在逃少爷铠✘打工人约


是一个关于省钱(或者为了伪装)直到和同居室友睡到一张床上的故事……

(前文详情见合集喔)


激情短打,快餐小甜饼,如果ooc了致个歉


14.


【图片】

【图片】

【阿铠,你看看这几款怎么样?】

百无聊赖的守约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瘫软在沙发上给购物车加购,租的房子不稳定不必配备过于齐全,但将来在市中心买了新房子,家具必不能少。


刷着刷着,某宝非常贴心地推了各种类型的床,他才想起来那位中介送来睡了一周就坏的床,在电话里支支吾吾的口气。阿铠的客房一直没床睡,两个大男人在家挤一挤还好,但是玄策今年放了寒假可能会搬来这里,一直这样不是办法。于是推过去几张,让他过过目。


【不用担心,这些交给我就好】

【怎么突然想着买床了?】


守约在屏幕前两只食指反复点着,像个小孩子,打开聊天框打了半句话又关上。合租的话,如果自己的弟弟来住室友介意怎么办?多住一个人自己是不是要付两倍房租?阿铠到时候不租了怎么办?


嘶——不行啊铠总还没追到手呢怎么能把人放走……

于是屏幕这头铠盯着和守约的聊天框内“对方正在输入中”断断续续持续了5分钟,微微感觉到了对方有些难言。


【怎么了,守约?】

阿铠一向是直来直去的作风,同他玩笑或者是无意间言语撩拨时也不曾不自在。他一直认为,打直球是最好的交流方式,不论是感情还是工作。


【嗯……就是……寒假我弟弟可能会来】

话一开头守约就接连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打着“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到时候我们分摊三分之二的房租”之类的话,发送键还没按下去,就收到了回话,


【没问题,床的问题我来处理】

还配上了一个酷酷的小黄鸭的动态表情包,对于长期习惯于用文字对话的铠总来说显得酷中带点可爱。当然,他也只和守约聊天才会这样。


虽然关于新买床的这个问题铠理解的是……给守约的弟弟在客房买一张床,所以……他会那么爽快的答应。爱屋及乌的道理他自然懂得,毕竟守约对他从来不赖,甚至可以说,比那些一边声称照顾他,还给他不干净生意做的名义上的亲属好得太多。


15.


铠在明事理以来一直有烦恼。生在大家族或许一开始就背负着家族企业和继承的责任,但往往一个家族的潜在继承者们届时总会明争暗斗。争夺者们可以允许自己的权利被瓜分,但所有比例中最强势的一部分他必须要争取。


他们争取的一直都是控制权。所以铠身为名义上的家族继承者,某种角度上,他的控制欲会强一些。


所以在他上次一回家看见床上躺着借宿的李白,黑夜里的脸沉了半分,此后非必要工作都尽量回家去守着他的心上人,可不能被各种来路的其他野男人偷家了。


但转念一想,自己又凭什么对守约有那么强的控制欲呢?他们只是合租室友,说亲密点也就是……床搭子。他们之间有不错的相互关心和爱护,他们有生活上的默契,比如一个买了牛肉另一个就去买调料;上午跟铠随意抱怨说水管坏了,下午他就买了三个回来说试试哪个好用。他们也有彼此互补的地方,比如守约的暖心和委婉总能融化铠的冷峻和直接。他们明明那么适合一起生活,可是为什么仅仅只是室友的关系?


但铠自己也明白,这种念头不止是因为相处舒适。从他第一次进门看见门背后探出的毛茸茸的小脑袋呆呆地盯着他;从自己工作时他站在几步之外明目张胆地偷看;再从自己半裹着浴巾在浴室刷牙碰上来洗衣服的他顶着红扑扑的脸蛋,他就已经感觉自己心里某个角落被一种名为单纯的触感轻轻戳了一下。


再后来,生活中的点滴,不懂得穿居家服的男人被守约换上了一次次的天蓝色卫衣,因为工作熬伤的胃被一种种食物填饱且安慰,每次丢进脏衣篓忘记处理的衣服会干干净净地重新出现在衣柜,他早就明白,自己逃不掉了。


铠会被这种可贵的真诚举动一次次触动,他也会

记着他身体不好的问题去寻方面给露娜看过病的老医生寻中药,说是比他家乡那种西药效果来得好。他也会配合着守约去完善生活中的小细节,和他静下心来生活,铠感觉到了一种摆脱了忙碌与焦虑的美好。铠也是会付出的。他不仅仅局限于对守约说上几句撩人的话,因为那样显得幼稚而轻浮。


但守约对于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守约一向是个温和的性子,换做除了他以外的任何室友,他都会这样照顾吗?自己又什么时候才能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意……


所以啊,铠最近很烦恼。


16.


想着想着,时针指向了“5”,公司里陆陆续续走了许多人。铠看了看窗外的夕阳,和那次他们在阳台上谈心一样明艳。


其他同往常也都一样,只是今日下班十分,公司里许多男人从桌底掏出了玫瑰花,女生们许多正对着镜子补妆。铠觉得今天是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为什么在他们眼里多了些隆重。


“你们这是有什么活动吗”

铠拉住了一位捧着玫瑰花准备走的小伙子,不禁皱眉瞧着门口陆陆续续离开的人脸上带着期待的笑意。


“今天是520啊铠总”

也难怪,铠总这种一看就是老单身汉,哪里懂得这些小情侣间的浪漫。


不过还真别说,今天他真有这种想法。走在楼下瞧着以往不大热闹的商店此刻混着下班高峰期呈现出水泄不通的状态。铠看见了橱窗里蓝紫色系的玫瑰一簇簇,在包好的手提袋里折射出冷艳色调。他有些惆怅,想送,但又恐送了唐突。


最终还是想了个折中的法子,买了三只,用小巧的透明纸包着,在夕阳下显得暖暖的,简约而又别具一格。


他回家的步伐迈得比平时轻快了些。一会到家,一如既往地是食物的气息攻略着铠的味蕾和心脏。他藏着手里的三只蓝白玫瑰,有意拉长脖子看着餐桌上的摆盘:


“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


“今天吃牛排,铠总”

守约没抬起,倒弄着桌子上几根蜡烛,关了灯,点上蜡烛,说是今天来点不一样的氛围感。

“烛光晚餐,怎么样?”


在这样的日子里没有什么是无意之举,铠懂些浪漫,他心里忽然有些说不上来的愉悦感,也朦朦胧胧明白了些眼前人的心意。守约没抬头,但他这次红的是耳朵尖。


“刚好啊,我有花”


这次闻言守约抬起了头。


融化的蜡烛不成型地往桌面上聚拢,烛芯突兀地变了色立在烛台里,屋里又是暖色调,觊觎许久的男人终于没忍住摸上了心上人的脑袋。


果然,真的毛茸茸的。


17.


那日之后,两人之间竟真的生出些暧昧来。


比如睡前守约会软软糯糯地说一句“晚安”,铠又会给他拉一拉被子再顺手揉个脑袋;守约下班会遇到某个“顺路”的室友接他回家,必要时铠走出驾驶座,看着跟在守约身后的同事用眼神和豪车“宣示主权”;半夜守约冷了会不自觉地往铠那边移过去……


两个人竟再也没谁提过买新床的事。


盛夏的炎热接近了尾声,南溪河的晚风掺着河水的清凉,在夜里总有些属于秋季提前带来的凉意。趁着周末闲下来的日子,守约会拉着铠在河畔的夜里漫步,从这个城市聊到故乡,从这个国度聊到阿铠遥远的海外。


“一直没问过阿铠,你……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嗯……我是指你的过往,你的经历”


晚风来得猛了些,吹乱了铠淡蓝色的中长发。他撩了撩眉骨上的碎发,讲述了许多从前的事和从前的他。他说了阿尔卡纳家族的勾心斗角,各抱地势地明争暗斗,讲述了那些虚伪的亲情和已故的父母,唯留下一个妹妹是他最亲的人。


“阿尔卡纳集团!那阿铠,你为什么会沦落到和我合租的地步啊……”


那些人背后使了手脚,把一笔洗钱的赃款转到他名下。而铠怎么会是案板上的鱼肉,自然连本带利加倍还了回去,惹得害他的那些弟兄们满世界的找他求情收手。正是因此,铠躲了起来。找不到他帮忙,那些恶人自然只能受法律的惩戒。


“既然要躲,就要躲到人找不到的地方了”

“但又不能躲太远,有时候危险即安全”

“你看,市三环,合租,根本没人会想到阿尔卡纳家族的少爷会以这样的方式生活”


铠得意地冲守约挑了挑眉,示意着他的机警,犹如一个犯了小聪明的孩子得意地朝大人邀功求夸奖。

“但是守约,我过段时间可能得出国一趟”

“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我有很多钱,但是……”

“我想吃你做的饭,很久很久”



18.


分明是再正常不过的情话了吧,但不知守约那天怎么了,偏偏误解了铠的意思,以为是他想找一个照顾他的会做饭的佣人,脸当即就冷了下来。


“铠总若是想找个一直伺候你的男人,钱别砸我这儿”

“我也是有事业有生活有主见的人,我也实现了经济自由和人格独立”

“我更不是干这行的”


铠又皱起了好看的眉眼,半张着嘴,不知道守约怎么就误会了他的意思,又或许是自己的表达不太恰当?他的心意被心上人变质般的听去。总之,那夜的漫步以不欢而散收场,守约回去后没再和他多说半个字,铠也很识相的去沙发上裹着小被子入睡。


后来的一段时间不知道是否能用“冷战”来形容两个人的状态,两人的兴致都不大高,彼此说的话也只是必要的交流。铠回出租屋的次数又少了许多,但他并非有意躲避,只是工作又忙了起来。两周后的某日,铠回来后匆匆收了行李,看了眼表,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打个招呼。


“我得出一趟门”

“以后不用给我留门了”


没有说归期,没有说去多久,也没说回不回来。


铠走了好些日子,守约这段时间心里也是闷的,遂寻了个清闲日子找李白来叙旧。李白倒是也赏脸。

“哟,什么情况啊,怎么我们约约不开心啦”然后明白了什么低声凑在他耳边:


“和你男朋友吵架啦?”


守约真是又急又气,一股脑把阿铠想雇佣他这回事的来龙去脉吐槽了一遍,结果换来李白的白眼和恨铁不成钢的唾弃。


“不是,我说你真是木头吗”

“他的意思是,想和你在一起很久很久啊”

“约约啊……你非要让人把 喜欢你、我爱你 这六个字吐出来你才明白吗?”


守约蒙了,喝着茶的手颤颤巍巍地放下茶杯,空洞地看着他。那这些日子不是白委屈了?他误会了铠这么久,甚至连仅有的告别都没好好说。如果这一别就是永久,为什么他连最后一句话都没有。


守约,世界上一种不太常见的木头。



19.


聊天框里的“正在输入中”再次频繁出现。铠这边刚落地,想报个平安,却不知该如何开口。他刚打开聊天框就看见守约居然正准备给他发消息,心里有些窃喜。而这边守约又开始犹豫,是先道歉还是先报平安。


“我到了”

“好的”


就再不知怎么办了。



20.


入秋的时节略显干燥,守约习惯性摆一只护手霜在床头。但一个人在家的日子也吃得简单,不大费周章地做饭倒也少了些伤手的机会。


年末即将来临,工作的忙碌又进了一步。但他每次撑不下去的时候,都会打开工商银行的账户看看马上够首付的余额,又觉得忽然没那么累了。


没很多常聊天的人,置顶的某个聊天框也很久没动静了。带着疲惫和某种期待入睡早就成了守约的常规。


他会梦见铠,但不常有。梦里他提着行李像第一次租房子的时候一般风尘仆仆,进家门之后手里还拿着一小束玫瑰,但这次是红色的。梦里他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说毛茸茸的,很舒服,然后捧着他的脸在额头上落下一吻。


这个梦太真实了,以至于他想睁眼看看这是不是梦。


铠亲着亲着忽然发现怀里的人有了动静,黑暗里的神色不明,但他瞧见了守约发亮的眼睛。


“阿铠?”


“是我,我回来了”


打开床头灯,暖色调的灯光打在两人脸上,守约对他笑了笑,是那样柔和。他还沉浸在刚在额头上那个偷腥的吻中。


“你原谅我了吗,守约?”


守约起身双手环住了他的脖子,毛茸茸的脑袋在铠耳尖讨好似的蹭了蹭:


“对不起阿铠”

“怪我误会你”


男人伸出宽大而温暖的手掌回抱,来自掌心的热量从背部传进了守约的身体。


“守约”


“嗯?”


“我的意思是我想吃你一辈子的饭”

“也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嗯……为什么呀?”

守约明知故问,装着无辜的小眼神瞪着铠,他想等他,亲口说出那六个字的其中三个字。


“因为喜欢,那种生理上的激素分泌和心理上的愉悦感,都在无时无刻不提醒我”

“我喜欢你”


夜里,两人紧紧抱在一起。怕冷的那位往另一位怀里钻,摇着脑袋把发顶往铠下巴上蹭。


“阿铠”


“嗯?”


“我也愿意给你做一辈子的饭”



21.


所以……后来他们的关系是什么呢?我想,“床搭子”这个词已经不能满足了吧。


“冷战”随即结束,他们的生活又回到了当初舒适而自在的状态。明明才认识半年多,却多了常人不能再多的默契。


又过了半年过后他们告别了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去了守约在市中心买的新房子。阿铠的力气是真的很大,一个人干了搬家公司一半的活儿。


夜里终于冲了个澡早早歇下,守约看着铠认真在手机上选购乱七八糟的东西,真不知道跟谁学坏了,便抽走了他的手机,坏心眼地骑在他身上,搬正他的脑袋认真和他对视着。


“说!当初让我和你一起出国,除了想吃我做的饭还有什么目的?”


“当然还有吃你了”


守约气急,在他胸口锤了一拳,在他身上扭动起来让他说实话。


“我想的是……带上你的户口本,和我一起走”

“这样回了我的家乡,我们可以不只是男朋友和床搭子”


那时候,他们会有真正的配偶关系。


————————————————————————

OS:  啊啊啊这一小阵子终于忙完啦,赶紧来更文(抱头鼠窜)字数有点多所以慢了点嘿嘿~


这一章拉得比较长,时间维度上跨越得也长一些,但这样才让两个人看上去发展得不那么迅速。

融入了一些现实维度的东西,比如说去了外国的某些国家他们的同性伴侣关系可以获得认可。


彩蛋有个小(婴儿)车?(如果不被🍎,下次一定做荤菜给大家吃🥩)

评论(39)

热度(4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