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老鹅汤

更新随缘但不会弃更喔!

【铠约】我和床搭子关系升级啦(上)

在逃少爷铠✘打工人约


是一个关于省钱(或者为了伪装)直到和同居室友睡到一张床上的故事……

事情发生于现实世界


激情短打,快餐小甜饼,如果ooc了致个歉嘿嘿
——————————————————
1.


社畜的生活是绝大多数人都想结束但是又不得不继续的状态,百里守约此刻看着部员改了第三遍还漏洞百出的策划书,深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他不是躺平一族,甚至可以说有点小志向。不说名震天下但起码得出人头地。自从在G市毕业就心里暗自立誓要在这儿混出点样子来。


如果非要说为什么,大抵是因为一条河。市中心有一条南溪河,围着车水马龙在高峰时段与之动静结合,河的发源地好像在他的家乡。守约的父母在他十多岁那年因故双双离世,他从此没了家。飘零到哪儿,哪儿便是故乡。高考之后来了G市这么一个二线城市读书,不是快节奏,抛开焦虑的人群倒也有些趣味。


于是守约决定在这儿扎根。工作在市中心,那里的房价不便宜,租房也是一笔支出。他某天晚餐之后沿着南溪河散步,不知走了多久,感觉那里的风有盛夏里最初没被过滤过的样子,让整个人都舒心下来。打开定位才知道自己走到快三环来了。


但是他喜欢这里,于是连着几日疯狂联系中介硬生生找了一套三环内的房子,隔日就搬了进去。年轻人就这点好,干什么都快。


房子是很简单的三室一厅。有一个房间当了桌子和书架当书房使,厨房是他热爱的领悟,主卧是两米宽的大床,次卧空空如也,但不给降房租的中介推脱的理由就是会送守约的次卧一张床。


行吧,他倒要看看是怎么一张床,让他每个月多交500块房租。为了在市中心买上房,在省钱方面可谓是锱铢必较。500够他一个月地铁通勤了,得想办法省出这笔支出。


合租?或许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2.


这个年代已经几乎没有贴小广告租房子的行为了。守约在多个社交软件上发布消息,希望能在月底得到一点回复。发布完成后转身去厨房煲了一锅排骨汤,犒劳刚搬完家的疲惫身体。


一个小时过去,香喷喷的排骨汤上桌,想着珍惜眼前这为数不多的单人空间,倒觉得有些眷恋。打开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好几个未接。


陌生号码。守约刚准备打回去,谁知电话那头又打了过来。有点巧。


“喂,您好”


“请问是你在XX找室友是吗”


“啊对,我这个房子如你所见三室……”
守约正准备滔滔不绝地介绍,把房子编出花来让人向往,可电话那头似乎没给他那么多时间。


“行,我来看一看房子吧”


“啊!这么快,那这周六……”


“开门”


汤勺吓得掉到了地上,守约赶紧捡起来本着三秒原则胡乱地擦了擦。寻思这人真顺着网上的几句介绍和周边图片找到这儿来,也是有些本事在身上。他有些忐忑,只感觉此刻开门就像开盲盒一样惊心动魄。


门开了,守约先是探出一个脑袋,歪着看门外的人。但来着迎面而来一身风尘气息,抵在守约面前足足比他高出半个头。有一双湖蓝色的眸子,蓝白色的头发色调通透,不像是染的。皮肤甚白,棱角分明的面庞中剑眉又透着一股冷峻之感。薄薄的淡色嘴唇微张,喘着粗气。


好看,不像是本地人。嗯又或者说不像是这个国度的人。守约盯着来人端详了许久,面前的人逐渐和电话里好听的男声重合。直到那人冷峻的脸上礼貌地露出了点和善的微笑,气息也逐渐平稳,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抱歉抱歉,我……还有点没回过神来,快进来吧”
说着伸手帮男人提他的行李。一边介绍着自己。


“请问怎么称呼?”


“叫我铠就好”


男人一进门就闻见了一股浓烈的肉汤香味,是一种莫名在风尘仆仆的路上捕捉不到的味道。明明是第一次来这里,闻着味儿却像是到家一样的安心。不由得停下手里的活儿,四处看着,最后在餐桌上找到了香味的来源。


“你做的饭,闻上去很不错”


守约没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他没想到吸引房客的第一关注点不是房子本身,而是桌上的排骨汤。


“不嫌弃的话我再拿个碗,咱们边喝边聊”


守约把铠的行李暂时放在了次卧。看着他板正的西装总觉价值不菲,但又想不明白这样不普通的人怎么会来三环租房子,还是合租。


“铠先生,给你件我的衣服先将就穿一下吧”


铠没反应过来,寻思着自己的衣服是哪里不对劲吗?浑身打量着自己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只见守约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天蓝色的卫衣递给他:


“怕把汤喝到西装上”


3.


守约感觉自己的室友是极速版入住。当夜即定了下来并预付了半年的房租。不像是找定所的,这节奏倒像是个逃命的。对,那种在逃少爷。这也只是守约的直觉,他们也才刚认识实在不便问过多。


但最严重的问题是中介说送他的床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呢。客房除了一个衣柜可谓是空空如也。守约有些局促,毕竟他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合租出去了。


“那个……客房现在还没床”


“哦没事,那我们先在主卧挤一挤吧”


“啊没……我是说……”


话到嘴边守约怎么也说不出刚才想让铠睡沙发的话了,毕竟人家是合同还没来得及签,就预付了半年房租的神仙室友啊!况且……人家都主动提出一起睡了……啊不是……


这边铠似乎也看出了守约的难处,自己好像激进了一点。他也只是觉得两个大男人一起睡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才提出那样的建议。这话倒是把守约弄了个脸红。


“嗯我……还是先睡沙发吧”


守约心里愧疚之感油然而生,又不好意思再说还是一起睡吧这种……羞涩的话,只能忙着上前去帮忙整理沙发了。
“委屈你了……不过我们可以换着睡”


“嗯?”


“比如说一三五我睡床,二四六你睡沙发”


“嗯???”


“啊不是,二四六你睡床”
守约真想给自己一巴掌。看见那双湖蓝色的眼睛饶有趣味地盯着自己就忍不住埋下头去不好意思对视。手指捏着衣角像个说错话的孩子。


“那周日呢?我睡哪儿”


“诶,这个……”


“周日一起睡床吧”
!!!

瞳孔地震,守约抬起头来半张着口硬是憋不出半个字。铠一本正经地整理着沙发上的被子,仿佛把人撩得脸红的话自己从来没说过一样。他怎么如此自然地游离于云淡风轻与行色匆匆之间的,他不得而知。


不过,同一种事同一句话从长得好看的人嘴里说出来就是不一样的。帅气的室友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呢?这大概就是……颜门!


4.


其实后来铠和守约解释过,自己不会经常回来住。他好像很忙的样子,尽管在家的日子也是早出晚归。每天当守约起床想要做点二人份的早餐时,发现客厅空空如也,只有一床叠得整齐的小被子。而偶尔守约半夜起床时,看见沙发上突然多了一摊人,还是没忍住吓醒了点瞌睡。


再偶尔的偶尔,守约加晚班回来能遇见他,不过他也是在忙着办公。他不喜去书房,就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手机啪嗒地敲着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金丝眼镜框懒散地挂在鼻子尖,时而遇见了什么难事皱起来好看的眉眼。


守约又看呆了。


“回来了?”


“嗯……啊,对”


男人摘下眼镜,闭目揉了揉鼻梁骨。长舒了一口气,又懒懒地歪着头侧目看着他。
“看什么呢,在那儿站半天”


“没……我”


也怪不得别人,守约的偷看一般都很明目张胆。
但他总觉得铠在说出那句话后,嘴角朝他勾了一下子。像一种明目张胆的调拨。咳咳,一定是加班后神智不清了,铠怎么会……这样逗他。


“吃过东西了吗?”


“今天还没呢”


“今天!!!”


“嗯……这很正常,对于我来说”


“你……长期这样会伤胃”
再进一步的关心念叨的话感觉就在嘴边了,但守约总觉得他们的关系还没到可以像老婆一天天在老公耳朵边唠唠叨叨那样亲密,遂止住了嘴。


不对啊,这个比喻的人设……守约斥责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


“一起吃吧,我去做点”说着便换下衣服,走进厨房。


“吃什么,我来帮你”茶几上的笔记本“啪”地合上了,铠总终于可以彻底享受属于自己的私人时光。


“想吃什么吗?”


“做什么吃什么,不挑食”
铠笑着,想拿个围裙发现家里只有一条,手足无措地愣在锅前面,巴巴地盯着守约看。守约感受到一股炽热的目光投来,如同凸透镜把焦点集中在自己脸上似的,火辣辣地集中。抬头看看铠,好像明白了什么。


“你不用帮我,去忙你的吧”


“我的工作刚才就做完了”


“我有”


嗯?什么情况


“电脑在书房,密码是19980808”
“里面有部员改过的第四遍策划书,你帮我看看吧”
“辛苦铠总,谁让您是大卷王呢”


于是好不容易结束了工作的铠总再一次打开了吗另一台电脑,被当成了枪手,继续处理这另一种款式的公务。


不对,他怎么知道我是铠“总”?


5.


铠没想明白那个问题,自己的身份该不会暴露了吧?不过饭端上来的时候铠总脑子里就空空如也了,拿着筷子的时候眼睛里是有光的。手速极快,但表面上还是维持着一如既往的端庄和矜持。筷子的速度和脸上的神情严重不符。


“这周六中介说床就到了,你抽个时间咱俩一起装,怎么样?”


“好吃!”


后来守约得出来一个结论,铠吃饭的时候不要谈正经事,他听不进去的。


饭后已经深夜了,守约洗漱完懒懒散散地把脏衣服丢进脏衣篓,随后裹着个浴巾走出来在衣柜里一边翻找着,一边寻思着周末的行程安排。


“卡擦”门开了,守约从衣柜里探头,瞧着铠毫不客气地搬着笔记本坐在他的床上,嘴里嘟嘟囔囔念叨着什么。


“你这部员的策划书,怕是得改第五遍了”


“问题还是很严重吗?”


铠指点了里面一些细节,陈述出自己的观点,守约才发现,铠看待事情的角度和他全然不同。守约好歹也是刚升上来的小主管,好歹跻身进入了管理层,但是他的视角总感觉远不如铠开阔。


他的室友果然不简单。


“大概就是这样”


“行,星期一我让他再改”


“小百里先生,我今天很累”


“嗯?”


说罢铠把电脑随意放在床头柜上,穿着睡衣整个人就往被子里钻,眼睛闭上眼看着就要光速入睡了。弄得守约光着半个身子不知所措地拍着他,带点驱赶的意思。


“今天是周五”


“嗯,十一点五十五,马上到星期六了”


铠非常顺手地拿起了守约的手机,看了一眼锁屏上的时间,笑(贱)盈(兮)盈(兮)地勾着嘴角,闭了眼佯装睡去。


守约带着点自暴自弃地把被子甩了过去,长吁一口气,加班加到这么晚连床都没得睡了。但反过来想想,铠好像一直都在沙发上睡,二四六都是如此。因为守约总以为铠不会回来,这床空着也是空着何必呢?谁让铠总是神出鬼没……


想着想着,还是乖乖朝客厅挪了。


但是正当他准备动身,一双有力的手紧紧地攥着他的胳膊,手臂在宽松睡衣的里漏出了肌肉线条分明的轮廓。湖蓝色的眸子半睁着看着守约,说了句话,带着不可置疑的语气。


“你不是也累了一天了吗?”
“过来睡右边,我先去洗个澡”

 

夜,才刚刚开始。


————————————————————

突然想整个同居室友的梗,嘿嘿嘿保甜咱就是说。

彩蛋是铠视角和守约视角的小段子,乐呵一个~


(感谢您的每一个小心心❤️❤️❤️)


评论(18)

热度(105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